台東旅遊-最新活動

2019臺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臺東元宵節令人最矚目的活動莫過於「炮炸寒單爺」,每每到了此時臺東市都會湧入數萬遊客前來目睹寒單爺的風采,除了要沾染寒單爺的財氣好運外,更想親眼目睹這項傳統且震撼的民俗活動。
今年臺東市公所打造前所未有「踩動歡樂.點燃希望」燈飾廣場,更於2月23日在海濱公園盛大舉辦元宵煙火晚會,要讓民眾渡過與眾不同的元宵佳節。
 今年規劃「踩動歡樂.點燃希望」互動燈飾為活動新展現,以市公所作為主要佈展場域,廣場中央打造4米高度大紅燈籠,以傳統竹編的工法垂掛無數小燈籠,營造中式年節喜慶的氛圍。周邊設計「火樹銀花」、「彩虹階梯」及「踩動腳踏車」3種燈飾體驗,並有豬年造型花燈亮麗點綴,型塑市公所熱鬧繽紛又活潑趣味的場景,成為拍照打卡新亮點。亮燈期間自2月1日起至2月24日晚上6點到9點,每15分鐘將有3分鐘展演表現,以音樂律動整個廣場展現層次光影變化,夜間將帶給觀賞者豐富的視覺感受。
另有好禮相送活動,即日起自2月23日於燈飾廣場拍照打卡上傳臉書分享,即可於元宵煙火晚會中兌換豬年小提燈等好禮3選1,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元宵節首場炸寒單活動於2月15日晚上6點半於臺東市公所記者會登場,當晚並有互動燈飾啟動儀式;2月23日晚上6點半於海濱公園盛大舉辦元宵煙火晚會,除了有眾所矚目的炮炸寒單外,晚會中邀請臺灣最具時尚感的嬉班子非洲鼓樂團、國內知名樂耘舞集及東方藝術團帶來截然不同的演出外,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虎團及更多節目都將在晚會中熱情呈現。晚間6點限量發送民眾豬年造型小提燈,喜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除此之外,由臺東縣青年守護家園公益協會主辦的「民俗藝陣會師在臺東」將於2月16日下午5點於南京路市民廣場熱鬧舉辦,本縣極具代表性的元宵遶境祈福,於農曆正月十五、十六日分別由天后宮及豐安宮主領台東市區與大豐地區遶境遊行。誠摯歡迎各地的朋友們前來體驗台東獨有的民俗文化,歡渡別具特色的元宵佳節。
相關活動訊息公告在市公所網站 http://www.taitungcity.gov.tw/?session_id=kpj4dstd6jgrc3mu7bbrsd6a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