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旅遊景點】
【2023綠島旅遊】不會游泳也能探索海洋生物的綠島潮間帶魅力
綠島潮間帶生態導覽

【2023綠島旅遊】不會游泳也能探索海洋生物的綠島潮間帶魅力

潮間帶是什麼呢?

來綠島除了吃冰、浮潛、泡溫泉外,含金量最高又最有趣的行程就是「潮間帶導覽」了。
什麼是潮間帶呢?就是在漲潮的時候被淹沒,而退潮的時候露出水面的一塊區域地帶。
台灣潮間帶中豐富的海洋生態,對不玩水、不穿泳裝的旅人來說,是接觸海洋生物的最佳機會。
也是遠離都市塵囂的你,絕對不可錯過的探索海洋的入門磚。
 
潮間帶
潮間帶
透過潮間帶導覽王羽翼教練專業的解說,不僅能讓平常沉浸3C的孩子能夠身歷其境的一場精采的生物課,也讓被工作或俗事纏身的自己,能夠近距離觀察到只會出現再攝影師作品中的美麗海中生物。
老少咸宜的導覽內容加上沒有過多的參與限制,也讓無法潛水或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近距離接觸到海洋的魅力,堪稱是暢玩綠島中最好玩又富含教育意義的最佳親子體驗行程。
 
與福宸旅遊配合的潮間帶導覽王羽翼專業教練群們,在每次導覽出發前,教練都會仔細的提醒與確認每位參與者換上消毒過的防滑鞋並配備手電筒,確保大家玩得開心又安全!而風趣幽默的教練在詳細介紹與導覽的過程也總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詼諧逗趣宣導保育的重要與觀念的同時,也時刻注意著每個人的狀況與安全,專業又有趣的導覽過程總是笑聲不斷,短短一小時中,不知不覺增加了許多關於海洋與生態之間的知識,也徹底放鬆了平常緊繃的神經。
 
潮間帶生物
台灣潮間帶

潮間帶時間

由於潮間帶導覽需要配合潮汐時間及安全與環境保護的原因,對潮間帶導覽有興趣的旅人或希望和孩子來一場生態導覽的家長也有些注意事項要先行了解,因導覽活動須配合潮汐時間,須先行預約,福宸旅遊客服人員會依當日退潮時間個別聯繫。

  潮間帶導覽時程約一小時,為保護生態與人身安全,若無教練許可請勿隨意驚動或碰觸任何生物,以免觸碰到有毒生物。

 潮間帶活動全程皆有保險,參與者請注意潮汐與風浪,慎防摔傷/割傷,並請勿離開教練視線範圍。

  導覽活動期間須行走在不平整的礁岩與海溝,5歲以下兒童局年長者須有家人陪同並注意自身安全,現場若須人員協助可與教練先行溝通。

 

潮間帶生物有哪些呢

現在就奔向綠島與海水的擁抱吧!和我們一起踏著海水在潮間帶中探索,看看那些曾經只能在課本或圖鑑上看到的彈塗魚、海膽、海螺、海參、綠島水槍、河豚等海洋生物,享受綠島海洋贈與的最佳驚喜。
 
潮間帶生物
潮間帶生物

等不及參加了嗎?快來參考福宸旅遊綠島套裝行程瞭解更多綠島旅遊超值行程,為今年的夏天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
 

|潮間帶導覽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潮間帶導覽-王羽翼
◎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03-1號
◎ 聯絡電話:0980-302923

海邊潮間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