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旅遊景點】
【2023蘭嶼潛水攻略】台灣最美潛水天堂,潛進蘭嶼來趟奇妙之旅!

【2023蘭嶼潛水攻略】台灣最美潛水天堂,潛進蘭嶼來趟奇妙之旅!

潛入清澈湛藍的海水,映入眼簾的是色彩斑斕的魚群,說到潛水,蘭嶼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勝地,低度的人為開發使蘭嶼水域仍然保持豐富的海洋生態。近年來,蘭嶼自由潛水、水肺潛水及體驗潛水更成為熱門的旅遊選擇,吸引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

蘭嶼位在黑潮上,海底下藏有豐富的生態樣貌,海水透徹、終年溫暖,一年四季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潛點。 

主要潛點分成四大區域:漁人部落及紅頭部落、椰油部落、朗島部落、東清部落,以下為你詳細介紹。

 

蘭嶼熱門潛水區域 1:朗島部落

蘭嶼自由淺水
◎照片來源IG:kang__wen

位於島嶼北側,此側岸上地形多為裙礁底型,石珊瑚在三米至十五米處大量聚集,生物多樣性豐富,再加上地形變化多端,有時候潛水員需鑽洞潛入礁石縫隙,成為此處的一大特色。但此處因位於島嶼北面,在東北季風開始之後便不建議在此處進行潛水活動。

著名潛點:玉石岩

周圍有處易上下岸的海岸,是水肺體驗潛水的熱門潛點,玉石岩外礁下有名的水底洞窟,長約十五米,水深約十六米,洞窟裡空間相當大且黑暗,對初次潛水員來說頗有挑戰。

【其他著名潛點】:雞母岩、雙獅左側、雙獅外礁、朗島港左右側
 

蘭嶼熱門潛水區域 2:漁人部落及紅頭部落

漁人、紅頭兩部落緊鄰、位於蘭嶼南端,此區域海底多為砂質,水下地形比較簡單,危險性小,但易受西南氣流影響覆蓋珊瑚表面。地形會隨著離岸距離變遠而逐漸多樣化。

著名潛點:蘭恩文教基金會

附近有個海底拱門,是受許多潛水員喜愛的熱門拍照潛點,水深約七至九米。

著名潛點:四條溝

一帶屬於突出的峽角地形,夏天水流高達一至三節,岩壁轉彎處容易形成下降流跟上升流,潛水員一定要特別注意。

【其他著名潛點】:紅頭港、漁人港、龍門港、八代灣沉船、機場外礁
 

蘭嶼熱門潛水區域 3:東清部落

蘭嶼潛水2020
◎照片來源IG:cc_christy_tw

此區域地形起伏大,有時在水下會呈現群山環繞的景緻。

著名潛點:永興礁

有很多珊瑚與魚類群聚,很適合下水拍照。

著名潛點:野銀小峽谷與一線天

可以見到天然廊道地形,景色特別,非常推薦到此一遊,但此處皆為大深度,船家往往不會下錨,沒有繩索可以輔助,因此水中浮力的控制就非常重要。
【其他著名潛點】:軍艦岩、關東石、三塊石、野銀馬鞍礁、東清灣花園
 

蘭嶼熱門潛水區域4:椰油部落

此區域多為礫石沙岸,有一定群聚數量的石珊瑚,因位於蘭嶼西南方,秋冬季節不易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水狀況比較穩定,是體驗與教學的首選場地。有些地方因為地形落差大,也形成龐大的石珊瑚與軟珊瑚聚集,大多利用岸潛即可抵達。

著名潛點:椰油斷層

位於椰油港口約80公尺、水深20公尺處,此處地形會突然從原本的緩坡變成陡降坡,可以看見明顯的海底斷層,落差甚大,須相當小心海流。

【其他著名潛點】:椰油港口左右兩側、開源舊港園鰻區、海洋超市前、藍洞、三條鞭


蘭嶼潛水旅遊推薦:福宸旅遊帶你一揭蘭嶼的神秘面紗

看完以上潛水地點的推薦,是不是很心動呢?現在福宸旅遊推出蘭嶼套裝行程,從車站接送、船票訂購、住宿到潛水體驗都一手包辦,只要帶上行李就可以輕鬆享受蘭嶼美麗又神秘的海島風光!
不會游泳、沒有體驗過潛水的人也不用擔心,教練會以一對一的方式帶領,在水中拉著你移動,也會依潛客的潛水程度與經驗,挑選合適潛點,帶領你親身感受蘭嶼海域豐沛的生態環境。

體驗潛水價格:$2500/人
包含:全套裝備、教練1對1教學、海底拍攝照片

更多蘭嶼旅遊資訊:【2023蘭嶼旅遊攻略】蘭嶼怎麼玩!最夯熱門景點報你知!看這篇就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