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旅遊景點】
【2023蘭嶼旅遊攻略】蘭嶼怎麼玩!最夯熱門景點報你知!看這篇就夠啦!

【2023蘭嶼旅遊攻略】蘭嶼怎麼玩!最夯熱門景點報你知!看這篇就夠啦!

你去過蘭嶼了嗎?如果去蘭嶼你只知道潛水跟飛魚,那就太落伍了!蘭嶼除了經典海景、山嵐景色以外,還有豐富的傳統原住民文化景點。小編搜集了14個必去的蘭嶼景點、熱門打卡點,快來做筆記吧!

【蘭嶼舊燈塔】

蘭嶼舊燈塔
想要眺望整個開元港,蘭嶼舊燈塔絕對是最佳位置!蘭嶼舊燈塔位於加油站旁,站在上面往下看,湛藍的大海完全印入眼簾!蘭嶼舊燈塔就是以前的蘭嶼燈塔,不過大燈塔啟用之後,小燈塔就沒再使用了!單純為欣賞海港日落風景,雖然燈塔已經廢棄,但上頭的視野極佳!運氣好一點還能看到燈塔上有山羊喔!

【蘭嶼舊燈塔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蘭嶼開元港旁(蘭嶼加油站旁)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景點五孔洞】

蘭嶼打卡景點_五孔洞
◎照片來源IG:keboa
五孔洞為集塊岩或凝灰質集塊岩所構成,凝灰質集塊岩之塊礫為黑色不規則狀玄武岩或玄武岩質輝石安山岩,
引著眾多的遊客前來朝聖大自然的傑作。
海蝕洞中較為陰涼,甚至還會不時地被從岩洞上頭掉下來的小水滴弄濕身體,
是個環繞蘭嶼時的避暑好去處,海風吹來,暑意全消。


【五孔洞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西北海域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椰油國小】

蘭嶼椰油國小
◎照片來源IG:@c_0610
椰油國小的外觀不是很明顯,但它是你去蘭嶼絕對不能錯過的景地方,國小就在海邊旁!
一眼望去就是饅頭山,校園整體呈現主要是以蘭嶼的特色圖騰為主,連司令台都是一艘超大的拼板舟,
在這拍照,根本超殺底片,操場旁還有峇里島風的發呆亭,拍完照就來發呆亭聽聽海濤聲吧!

※貼心提醒: 椰油國小拒絕參觀時間:am7:30-pm16:30
小朋友的上課時間不可以參觀的喔!假日的椰油國小是有開放的唷!


【椰油國小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號

■ 開放時間:平日周一至週五下午16:30放學後 / 假日全天候開放

 

【蘭嶼景點東清秘境】

蘭嶼必去景點東清秘境
照片來源IG:@da.nnnn.yy

東清秘境可是蘭嶼人從小的天然游泳池!!從珊瑚礁石上方看下去「東清秘境」讓人驚嘆!
海水呈現翠綠色清澈到直接見底!這個秘境因為珊瑚礁石而與大海隔開,
海浪打來的時候,海水會倒灌進來,形成小沙灘的特殊景象!!

※貼心提醒:因為路途全都是礁石,建議穿鞋子和戴手套避免皮膚受傷喔!!


【東清秘境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蘭嶼鄉東清灣靠近情人洞的方向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紅頭岩】

蘭嶼紅頭岩
照片來源IG:@kang_wen

蘭嶼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生態,其特殊的地質,加上海洋的海蝕、風化,使得蘭嶼周圍有許多造型多變、
充滿當地傳說的奇岩景觀,其中紅頭岩因形似人頭的側面,在夕陽西沈泛紅晚霞照映下,彷彿趴在海上的紅色頭顱,
從山崖側邊看也很像被稱為「紅人」的印地安人而得名,蘭嶼早期稱為紅頭嶼也因此而來。


【紅頭岩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西北角海岸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打卡景點-情人洞】

蘭嶼景點情人洞
照片來源IG:@jennychen.tw

人洞的四周浪濤洶湧,海浪衝擊而來浪濤聲更甚隆隆,相當壯觀,海水清澈見底,
且洞內幽靜,如果要觀潮、聽浪或與情人甜蜜賞月,這裡絕對是絕佳好去處。


【情人洞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東清灣附近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氣象站】

蘭嶼氣象站
照片來源IG:@a_j.couple

蘭嶼氣象站除了擁有歷史的故事,湛藍的大海與藍天,與茂密的山林,更因為東西兩側都能看到海岸線,
不論日出或日落都能滿足你,坐在護欄處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洋與美麗的綠油油山景,白天俯瞰海景,晚上仰望星空,
這!這!這!可是必須來兩次的景點啊!!!

※貼心提醒: 中橫路段沿途很陡峭,尤其是上氣象站這段更是危險,騎乘機車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蘭嶼氣象站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坐落於連接紅頭部落與野銀部落的東81橫貫公路上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椰油教堂】

蘭嶼椰油教堂
照片來源IG:@a_j.couple

拼板舟造型的特色教會,屋頂上有十字架,門的兩旁畫有達悟族拼板舟,外型則結合西方建築的特色。 
蔚藍藍天搭上豔紅的教堂,是不是顯得既活潑又不失莊重。
椰油教堂的外型雖不像西式教堂那麼宏偉,卻多加了台灣原住民多元色彩,
讓原本讓人覺得嚴肅,變得平易近人,更凸顯了原住民的特色呢! 


【椰油教堂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190號
■ 開放時間:

 

【蘭嶼景點-野銀地下屋】

蘭嶼景點野銀地下屋
照片來源IG:@a_j.couple

野銀舊部落位於蘭嶼東部,鄰近東清灣,為達悟族(雅美族)保存最完整的傳統聚落。
在這裡可以體驗達悟族人極具智慧的部落傳統建築藝術,以及順應自然的生活哲學。
雕刻精緻美麗的拼板舟、半穴居的傳統住屋與穿著丁字褲的男子,構成最經典的蘭嶼風情。


【野銀地下屋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蘭嶼鄉中部,鄰近東清灣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必去青青草原】

蘭嶼景點青青草原
照片來源IG:@a_j.couple

青青草原為蘭嶼南端最為寬闊的草原,是一處隆起的珊瑚礁台地,廣大的腹地,生長出大片深淺交錯的青草,
而形成大片草原,在大家口語相傳下,草原漸漸成為遊客觀景和欣賞日落的好去處。
當地居民說,百合花開代表著蘭嶼的冬天就要結束了,緊接著春天即將來臨,人生愜意極了!


【青青草原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東南海岸線上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坦克岩】

蘭嶼坦克岩
照片來源IG:@yaofeng_tsao

由火山碎屑物堆積而成 是早年自母岩崩落於珊瑚礁中,青苔遍佈在岩壁上,
讓整塊岩石更像是一台缺了根砲管的坦克車從海上登陸,也因為周圍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不時能看見牛、羊低頭吃草,風吹草低見牛羊之景與坦克車交織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坦克岩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位於朗島村靠近燈塔靠珊瑚礁岸的岩石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雙獅岩】

蘭嶼雙獅岩
照片來源IG:@yaofeng_tsao

雙獅岩是許多釣友心中非去不可的一級釣場,儘管面臨深遂的大海,形勢險惡,岩面上又佈滿鋒利的礁石,
仍然阻攔不了他們日日來到這裡撰寫「釣魚迷日記」。
這裡也是蘭嶼最著名的風景區,沒有人來到蘭嶼而不到此留影的,岩塊遠望像極了雙獅對臥,
後面還跟了一頭小獅子,十分惹人憐愛。


【雙獅岩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東清村到朗島村之間的海濱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景點大天池】

蘭嶼打卡景點大天池
◎照片來源IG:@yaofeng_tsao
蘭嶼主要是由火山噴發的熔岩及碎屑岩類組合而成,歷經火山、潮汐、風化等作用變動,
呈現出豐富的海岸、河流、火山、邊坡等地貌。大天池周圍環繞大森山、望南峰與奧本嶺,
放眼望去都是原始森林,完整的熱帶雨林內有豐富的昆蟲及島類生態資源。
達悟族人(雅美族人)進入大天池,通常會以五節芒的葉子擦拭身體,以求去邪。

※貼心提醒: 往大天池的路途中會經過一段泥巴路,建議可準備一雙好爬的鞋子再出發喔!


【大天池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大森山原始森林中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蘭嶼鱷魚岩】

蘭嶼鱷魚岩
照片來源IG:@chipinwarm

「鱷魚岩」乍看之下那是一塊型似張開大嘴仰天長哮的鱷魚,粗糙不規則的外型,乃火山噴發熔岩塊和碎屑岩,
經過海水侵蝕、風化、崩移,歲月不斷侵蝕而形成堆積層地形,也就是現在的模樣。
有時還會看見蘭嶼四處遊走的羊攀爬上鱷魚嘴中,形成鱷魚吃羊的有趣畫面。


【鱷魚岩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 蘭嶼鄉西北方海域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看完了小編介紹的14個景點,是不是想要馬上到蘭嶼度假呢?福宸旅遊貼心幫你把蘭嶼交通資訊都整理好囉!想了解更多蘭嶼套裝行程安排就找福宸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