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旅遊景點】
【2023綠島景點全攻略】綠島要去哪裡玩?給你最強打卡拍照景點!
綠島景點

【2023綠島景點全攻略】綠島要去哪裡玩?給你最強打卡拍照景點!

綠島四面環海,海岸線遍布美麗的珊瑚礁與熱帶魚群,還有最近超火熱的綠島藍洞,是旅遊的熱門景點。綠島景點非常多樣化,除了綠島潛水之外,還有許多美不勝收的自然美景,從大白沙海灘、朝日溫泉的日出,到小長城的海景,豐富的景致一定能讓你愛上。如果你喜歡人文氣息,那在綠島景點中獨樹一格的綠島監獄絕對不容你錯過。綠島景點有哪些值得一遊呢?接下來小編就要一次告訴你,去綠島有哪些景點不容錯過!

 

綠島必去景點:綠島燈塔

綠島必去景點-綠島燈塔
燈塔是「航海人的守護者」,潔白純淨的綠島燈塔也是每位來到綠島的旅客最愛拍照的景點之一。
而且燈塔旁還有一個天然游泳池,水質清澈透亮,非常適合來這邊踏踏水走走,不太會游泳的小孩也很適合。
※貼心提醒:雖然此處水看起來不深,但還是須小心留意注意安全唷!

【綠島燈塔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燈塔1號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大哥的故鄉:綠島監獄

綠島監獄

綠島又俗稱「大哥的故鄉」,此監獄主要收容最難理管教的犯人,屬於高度管理的監獄,
近年來外牆經過3D粉刷彩繪後成為另類的景點!監獄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公車站牌,大家可以去拍照留念唷!

※ 貼心提醒:目前監獄內仍有受刑人,請勿大聲喧嘩唷!

【綠島監獄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92號

■ 開放時間:彩繪外牆全天候開放 

 

綠島景點推薦:綠洲山莊

綠島景點綠洲山莊

綠洲山莊是白色恐怖時期關押政治犯與思想犯的重要監獄,轉型後成為博物館對外開放。
曾經關了無數政治犯的監獄至今還保留小小的牢房與圍滿鐵絲的高牆,無法想像小小的房間內曾經住了十幾位受刑人。
有些人一進來這就會有種陰森森的淒涼感,也許是被這裡的氣氛感染了吧!
看著受難者的遺書,每字每句都透露著對家人的思念,著實讓人看著難過,也更讓人感受到民主的自由與可貴。

【綠洲山莊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將軍岩20號
■ 開放時間:08:00~17:30

 

綠島海景第一排:牛頭山

綠島景點推薦 牛頭山

牛頭山是綠島邊緣的一處高地,有寬廣的草皮與看不到邊際的藍天。離開綠島前,一定要來牛頭山走走,
在這裡享受著遼闊且一望無際的天空、湛藍的海洋,讓你拋棄塵囂的煩惱,在這裡盡情地放空吧!

【牛頭山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東北角突出的台地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綠島最佳海景觀賞點:小長城步道

綠島景點 小長城步道

綠島小長城是由麻石柱建在山脊上的小步道,直接通往海岬,是非常理想的觀賞海景地點。
來到綠島小長城,千萬不要在樓梯口拍拍照就走了,小編強烈建議一定要親自走去觀景亭,絕對會看到意想不到的美景唷!
※貼心提醒:步道全長約400公尺

【小長城步道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約8公里處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睡美人與哈巴狗

綠島景點之睡美人與哈巴狗

綠島的岩石多是岩漿冷卻而成,因此形狀別具特色,當地人也給了這些形狀各異的石頭非常逗趣又貼切的名字,
這兩顆石頭正因為看似哈巴狗和睡美人得名。可愛的哈巴狗與睡美人正安靜舒適地躺在大海上,
在這看著兩個巨大的岩石,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睡美人與哈巴狗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約8公里處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綠島潛水景點推薦:藍洞秘境

綠島秘境景點 藍洞

來到綠島渡假,無疑是想拋下城市一切帶給你的壓力,一定要去綠島潛水綠島迷人的魅力不僅止於鄉間之美,
更是擁有一處讓你充實回憶、挖掘探索的私房景點,使你將煩惱寄託於此的世外桃源,
也是朋友一起共創美好回憶的秘境。
試問,一生中你會來綠島幾次?綠島藍洞不是非去不可嗎?

更多綠島藍洞絕美景致:【綠島旅遊景點攻略】珍貴回憶出產地,探索綠島藍洞之美!

【藍洞秘境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台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7公里處

■ 開放時間:自然景觀,全天候開放

 

綠島日出最佳觀賞點: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綠島必去景點

綠島的朝日溫泉屬於海底溫泉,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義大利、日本,再來就是綠島了。
朝日溫泉的泉水來自附近的海水與地下水,水溫在50~60度之間,泡起來舒服沒有負擔,
還帶有一點鹹鹹的海水味,非常特別。
如果怕晚上來會人太多,而且如果你早上爬得起來,強烈建議一定要來這裡邊看日出邊泡溫泉!

【朝日溫泉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溫泉路167號
■ 開放時間:06:00~24:00

 

綠島最美夜景:大白沙潛水區

綠島最美夜景 大白沙潛水區

大白沙潛水區被形容為「綠島版海之聲」,是近年來人氣景點No.1。
走上這一條通往海洋的長長步道,彷彿就像要通往海中央一般,非常浪漫。晚上來到這,躺在沙上看著滿天星斗更是一大享受!
※ 貼心提醒:拍照時請注意漲退潮,步道濕滑請小心行走

【大白沙潛水區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約13.5公里處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更多大白沙潛水區以及綠島潛水資訊可以看這篇【2019綠島旅遊攻略】世界級潛水勝地!綠島絕不能錯過的潛水體驗! 

綠島網美打卡點:馬蹄橋

綠島網美景點馬蹄橋

綠島的岩石形狀奇特,海岸線也遍佈峽灣。馬蹄橋下就有一段非常深的峽谷,晴天風平浪靜的時候是非常漂亮的拍照地點,
腳下踩著清澈水域,頭上映著蔚藍天空。不過風浪較大的時候,橋下會捲起壯觀的浪花,深藍色的海水與雪白的水花令人嘆為觀止。
如果你打算環遊綠島、途中經過馬蹄橋時別忘了停下來往下看,會看見海洋不同於平常的一面哦!

【馬蹄橋景點資訊】
■ 景點地址:臺東縣綠島鄉龜灣
■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綠島必吃第一推薦:梅花鹿專賣店

綠島景點好吃又好拍的梅花鹿專賣店

去旅遊怎麼可以忘了美食呢?說到綠島的美食,那當然就是梅花鹿蛋燒啦!不管是卡士達口味或者起司口味的鹿蛋燒,
咬下去都是滿滿香濃的醬料蹦出來,跟酥脆的外皮簡直絕配!再搭配上超卡哇伊的梅花鹿外型,你說,到綠島怎麼可以不買來嘗嘗看呢?

想知道更多鹿蛋燒的小故事,可以看看2023綠島必去「梅花鹿專賣店」,購買福宸旅遊套裝行程就送鹿蛋燒兌換卷!

【梅花鹿專賣店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09:00-21:00 (公休日請至粉專查詢)

■ 店家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05-1號

■ 營業時間:09:00-21:00

 

真難想像一座小小的島嶼竟然有這麼多值得一遊的景點吧?不過一次說了這麼多,你記下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了嗎?
就用下面這張地圖,規劃屬於你的綠島旅遊路線吧!

【綠島景點觀光地圖】

綠島景點觀光地圖

看完了必去景點,讓福宸旅遊告訴你綠島三天兩夜行程該怎麼安排吧!還不抓緊時間到綠島來趟三天兩夜的旅程嗎?現在就快來參考福宸旅遊瞭解更多綠島旅遊超值行程,為今年的夏天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